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金融抱团抢客

  • 发布时间:2015-06-27 13:32:09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戴曼曼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戴曼曼报道:昨日,以“新经济 新常态”为主题的第四届(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在琶洲正式启动,有市民发出感叹:“今年参展的P2P企业可真多!”羊城晚报记者巡馆发现,以广东省市两级互联网金融协会成员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在金交会的现场抢客。同时,广东本土的金融企业也呈现集团化发展,无论是广汽集团、越秀集团、广州金控这类大型国企,还是银达、集成等省内知名金融民营企业,都带领各自旗下的金融集团军成员亮相。

  79家机构出台288项优惠

  骑着自平衡电动车的美女、现场派发红包的财神爷以及各种电子大屏幕的互动游戏……昨日,在金交会上,羊城晚报记者发现相较于去年,今年参加金交会的互联网企业数量明显增多,广东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和广州市互联网协会都带着各自的会员集体亮相9.2馆。

  据羊城晚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本次金交会包括PP Mmoney、广州e贷等共25家互联网金融企业推出优惠措施,比如有企业在金交会期间注册送出10000元体验金,同时现场有不少企业都推出了做游戏送礼物的优惠活动。此外,更有P2P企业为了向市民力证自己稳健,在现场与合作机构签约,比如一家名为“银悦·顺顺贷”的P2P平台就在金交会现场宣布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达成审计服务合作。

  除了互联网金融企业集体参展出手给市民“送礼”外,羊城晚报记者从金交会组委会了解到,本届金交会期间,将共有79家机构出台288项优惠措施,其中不乏传统金融机构的影子,比如共有17家银行和15家保险公司银行推出了优惠措施。

  金交会首次设立“金融众创空间”

  昨日为金交会现场,场馆内的金融业内人士居多。羊城晚报巡馆发现,本次金交会上,不少金融集团采取“集团军式”的方法亮相。

  作为现场唯一的汽车金融板块参展商,广汽集团携旗下广汽汇理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广州广爱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广汽资本有限公司在12.2馆联合参展。据了解,当前广汽集团去年完成了资本运营战略规划的制订,集团金融板块雏形正在形成,此次集体参展也是为了体现业务协同效应。而包括集成、银达在内的民营的金融集团也选择各自携带旗下的融资性担保公司、小贷公司、P2P企业以及融资租赁等板块集体亮相。

  除了金融集团化的亮相外,不少行业也开始抱团参展。本届金交会首设面积达500平方米的融资租赁展区,广州融资租赁产业联盟将首次组织区域内多家融资租赁机构参加本届金交会,展示广州融资租赁行业的发展成就。

  与此同时,羊城晚报记者观察发现,顺应了“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浪潮而设计新颖的金交会首次设立的“金交会·金融众创空间”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