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行发力信息化银行转轨 与百度开启战略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6-26 13:3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6月26日消息(记者卢靖)今天上午,百度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金融、地图服务、网络营销、金融业务以及生活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前天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获得通过,明确了推进“互联网+”,促进创业创新、协同制造、现代农业、智慧能源、普惠金融、公共服务、高效物流、电子商务等若干能形成新产业模式的重点领域发展目标。

  “在移动互联大数据时代,站在‘互联网+’的风口,工商银行与百度都顺势而为,积极探索、制定新的发展战略,已经取得初步的成效。”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易会满说到。

  易会满指出,银行信息化到信息化银行转轨过程中,互联网金融发展非常重要。

  今年3月,工行发布互联网金融品牌E-ICBC,推出了电商平台“融e购”,直销银行平台上线以来交易近200亿,e支付超过5000万户,近期工行新组建互联网金融营销中心和个人信用消费金融中心。

  百度总裁张亚勤则表示,此次合作标志着百度金融从目前的连接信息到连接人与金融服务的战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互联网+金融’是互联网和金融的一种互补、一种融合,互联网的技术和工具可以对传统的金融行业有更多的增强,不是完全的把它给颠覆,也不可能完全颠覆。”张亚勤说。

信息化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先河环保 20.98 2.94%
2 国电南自 5.23 1.3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电南自 5.23 1.36%
2 先河环保 20.98 2.9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