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伊朗将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打造大型多功能港口

  • 发布时间:2015-06-26 14: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伊朗国有媒体“press TV”6月25日报道,伊朗正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建造一个多功能港口,该项目将有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8.62亿元)的外国投资。

  据报道,该新港口将建在波斯湾的格什姆岛的苏扎。格什姆岛处在一条南北运输走廊上。格什姆岛自由贸易区组织副部长法曾·韩德尔(Farzin Haqdel)表示,该新港口将成为一个“国际贸易航运中心”。此外,韩德尔还表示由于拥有诸多优势,该新建港口将成为世界上最大且最受关注的国际港口。

  由于该港口具备的地理优势,即使很大的船只也能通过港口。

  霍尔木子海峡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石油运输路径,每天这里有1700万桶石油经过这里。

  据报道,外国对伊朗南部地区海岸兴趣的不断加大。上个月印度刚刚宣布要在伊朗的恰巴哈尔港进行投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