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伊朗外长暗示核谈判或无法如期结束

  • 发布时间:2015-06-23 07: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付航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德黑兰6月22日电(记者付航)伊朗外长扎里夫22日称,即使伊朗核问题谈判超出原定6月底的截止日期,伊朗也决心与其他各方达成有利协议。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扎里夫说,伊朗一直希望抓紧机会尽早达成核协议,但达成一个有利合理的协议,显然比谈判早几天或晚几天结束更加重要。

  扎里夫还重申了伊朗在核谈判中的条件,即西方国家在伊朗实施核相关措施后立即解除所有经济制裁。

  扎里夫是在卢森堡发表上述言论的。他自22日起与英国、法国、德国及欧盟代表就核谈判进行磋商。

  舆论认为,扎里夫的表态可能暗示伊核谈判无法如期在6月底前结束。

  根据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2013年11月达成的阶段性协议,伊朗同意在2014年7月20日前就其核计划作出妥协,西方国家则相应减轻对伊制裁,各方同时寻求通过谈判达成全面协议。各方后来又将谈判期限延长至今年6月底。但近期伊朗总统鲁哈尼及其他官员多次表示,谈判应根据需要延长期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