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行联手百度探索“互联网+”时代金融服务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6-26 12:43: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李海霞)在“互联网+”如火如荼的今天,各行业依托互联网强大的渗透性正在悄然发生本质上的转变。对于国内传统银行而言,寻求“信息化银行”的发展新模式便显得尤为重要。26日,中国工商银行与百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互联网金融、地图服务、网络营销、融资业务、生活服务等多领域开展合作。

  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第一次写进“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又首次将“互联网+”行动计划上升到国家发展战略。同年6月24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被通过。国家对互联网金融和“互联网+”的重视和相关计划与政策的制定,给我国互联网金融包括“互联网+银行”的创新发展带来了历史性的机遇和前所未有的动力。

  工行行长易会满在会上透露,该行于3月23日推出“e-ICBC”金融品牌,并成立了互联网金融营销中心和个人信用消费中心。数据显示,到今年6月底,工行融e购电商平台交易量将达到2000亿元。“不仅如此,刚刚成立的直销银行也会有200亿元的交易量。”

  “从银行信息化到信息化银行的转变并非一蹴而就。引入百度战略合作伙伴,是为了给‘e-ICBC’品牌注入新的动力,也将为金融业务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发展奠定更高的起点。”易会满说。

  百度总裁张亚勤也表示,此次与工行的全面合作,百度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发展将获得更多金融资源的支持,同时工行也将深度介入全新互联网金融领域。相信随着合作的战略对接和业务落地,将对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据了解,根据协议,在金融领域,工行为百度提供资金支持及业务合作,支持百度融资类业务的需求;地图服务方面,百度利用地图产品和LBS技术,与工行合作为客户提供营业网点、自助银行位置信息服务,为工行提供网点机具选址地图服务,以及相关产品端提供地图开发技术支持。此外,百度与工行还会整合生活服务及金融服务,百度直达号、百度糯米和工行展开包括在线支付、线上POS收单等业务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