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度与工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互联网与金融融合升级

  • 发布时间:2015-06-26 11: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26日电日前,百度与工商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金融、地图服务、网络营销、金融业务以及生活服务等业务范围内开展合作。作为全球最大的商业银行和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工行和百度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互联网与金融行业融合。

   双方将在互联网金融等多个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长期、全面、深入的互联网、金融及市场营销合作,拟建立长期、全面、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致力于成为新兴互联网技术与传统金融深度合作的新典范。

  在金融领域,工行将为百度提供资金支持及业务合作,并支持百度融资类业务的需求。目前百度金融已经在教育信贷领域与清华大学、北航等知名院校及教育机构开展教育金融合作,提供教育贷款支持,将帮助更多想学习、有梦想的群体找到实现梦想的新路径;同时推出针对消费者的普惠消费信贷业务以及针对互联网生态企业的小额信贷服务。

  双方将通过医患双选平台——百度医生展开互联网医疗合作,包括挂号服务等合作内容。目前百度医生已在全国9个省开通预约医生服务,覆盖约2千家医院和4万多名医生。

  地图服务方面,百度将利用地图产品和LBS定位技术上的优势和经验,与工行合作为客户提供营业网点、自助银行位置信息服务,为工行提供网点机具选址地图服务,并为工行相关产品端提供地图开发技术支持。百度地图目前以超过70%的市场份额占据市场绝对领先地位。

  此外,百度与工行将整合双方在生活服务及金融服务领域的优势,百度直达号和百度糯米也将和工行展开深度合作,开展包括在线支付、线上POS收单等业务合作。

  百度+工行 互联网与金融融合升级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提出,百度战略从“连接人与信息”延展到了“连接人与服务”。按照今年年初百度业务架构调整,新成立的新兴业务事业群组由百度总裁张亚勤领军,将在金融、教育、医疗、数字内容与数字娱乐等多个垂直领域和国际化市场和不断深耕,改写行业规则、创造“连接人与服务”的新市场。

  在金融领域,目前国内金融服务市场供给和需求存在很多不平衡的地方,而以百度为首的互联网公司可以为网民和广大的企业提供更差异化的、更普惠的金融服务。

  在与传统金融融合的大背景下,互联网无疑是最具想象力的一个因子,它是金融融合过程中最好的催化剂。结合百度在互联网领域的资源优势,深耕金融行业,充分发挥互联网的倍乘效应,这条与传统金融的融合之路必然会走的更加长远。

  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金融是互联网渗透最快的领域之一。一方面它是个垂直行业, 另一方面金融也是一个工具和杠杆, 可以帮助撬动别的业务。百度用消费金融特别是教育信贷作为切入点, 充分利用百度的技术和用户资源, 建立强大的账户体系、风控模型和征信体系, 打开局面。

  百度金融事业部秉承百度“连接人与服务”战略,通过创新的手段和方式为百度生态企业和用户提供便捷的互联网金融服务。针对产业互联网中的生态企业推出“联盟贷”产品,提供小额贷款服务,针对消费互联网的用户推出“百度有钱”产品,提供普惠的消费信贷服务。

  此前,百度金融事业部已经与清华MBA、中国银行等顶级教育机构和金融机构展开战略合作。随着此次与工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百度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发展将获得更多金融资源的支持,进而将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