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BAT攻占上海国际电影节

  • 发布时间:2015-06-26 10:31:46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每位嘉宾和媒体记者佩戴的证件挂绳上都印着“淘宝电影娱乐宝”的字样;电影节期间举办的多场产业论坛,由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举办,论坛主题更是逃不开“互联网+”、“互联网生态”等热词;BAT(百度、阿里、腾讯)大佬也频频现身会场,站在舞台中央指点电影产业创新,勾勒自家发展前景……这不禁让人恍惚:难道误入了互联网大会?

  一年前的上影节,博纳影业总裁于冬的一句话曾引发行业强烈关注,未来的传统电影公司都将为BAT“打工”。如今看来这并非耸人听闻,就在这一年间,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正加速入侵影视圈,从投资、拍摄、宣传、发行、播映、衍生品等各个环节全面布局。当下,困扰传统影视公司的倒是,该抱哪家的大腿,往哪家站队?

  □金证券记者 江芬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