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拿大与中国达成蓝莓出口协议

  • 发布时间:2015-06-26 10: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加拿大与中国达成蓝莓出口协议

  中新社多伦多6月25日电 (记者徐长安)加拿大政府部门当地时间6月25日介绍说,加拿大与中国达成了向中国出口蓝莓的协议。加方预计每年的出口额将达到6500万加元(1加元约合0.8美元)。目前加方等待中国质检人员在今夏到访加拿大,对首批起运的蓝莓进行检查。

  6月24日,加拿大联邦农业部长里茨(Gerry Ritz)和国贸部长法斯特(EdFast)访问加拿大西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并前往蓝莓生产基地,其间宣布了与中国达成蓝莓出口协议的消息。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是全球最大的高丛蓝莓生产地,其蓝莓产量在过去10年间翻了一番,2014年生产的蓝莓总计约65500吨,价值超过1.1亿加元。从价值和总量来说,蓝莓是加拿大最主要的出口水果。

  加方称,中国有超过13亿人的巨大市场,也是世界最大经济体之一,中国的市场将为来自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蓝莓提供价值6500万加元的市场。

  据加方介绍,中国将于今年夏天派出质检人员前来加拿大,对首批运往中国的蓝莓进行装运前的检查,检验合格后,第一批蓝莓将获准启运。

  去年11月,加拿大总理哈珀访华时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云在阿里巴巴总部达成口头意向,推动加拿大蓝莓出口中国。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蓝莓理事会执行长伊赛尔(DebbieEtsell)表示,乐见中国与加拿大签署新鲜蓝莓贸易协议,期望向中国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农业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