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蓝莓园变荒山为“金山”

  • 发布时间:2015-06-09 09:36:53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正逢双休日,安庆市的陈先生和家人自驾来到安徽省怀宁县黄墩镇栗山村蓝莓采摘园。像陈先生这样,带着家人上山采摘蓝莓成了一种休闲方式。

  在栗山村的蓝莓基地,一行行、一簇簇的蓝莓长势旺盛,花果飘香。“这块蓝莓园有400多亩,是第一年挂果,每亩能产500多公斤,高峰期能达到2000公斤。还有大山、谷泉、黄墩社区等3个蓝莓园也是今年挂果,我们从5月上旬开始采摘,7月上旬是盛果期,一直能采摘到9月份。蓝莓价格每斤100元左右。现在每天都有人来园里采摘,特别到了周末,我们有时一天要接待1000多人。”蓝莓园负责人沈修羽说。

  怀宁县结合自身地域优势,通过招商引资,与安徽美林苑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了蓝莓种植项目。经过4年栽培,目前蓝莓已进入采摘期。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投资2.6亿元,发展蓝莓园4000亩。此外,引进4家公司投资超亿元发展蓝莓基地2000亩。

  蓝莓园的建设,转活了荒山和土地,也为村民带来收益。每亩山场租金80元,黄墩镇政府补贴50元。同时,村民能在家门口“上班”,蓝莓基地的锄草、施肥、管护,需常年雇佣当地村民。

  “在这里工作每天工资100多元,一年就有几万元收入,离家也不远,干起活来很方便。”村民陈为苗说。

  在怀宁县,已形成以良种繁育、规模种植、批量保鲜及蓝莓酒、蓝莓醋、蓝莓饮料酿造等深加工为主的蓝莓产业链条。再过两年,蓝莓种植面积将达到2万亩,建成总产值超过20亿元的集种植、加工、观光休闲于一体的特色农业示范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