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新能源车指标申请量几乎翻番

  • 发布时间:2015-06-26 07: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超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连续不需摇号分配6期后,本月的新能源车指标将摇号分配。今天,将有6454位申请人争夺5697个新能源汽车指标,中签率为88%。此次摇号将是新能源车指标配置史上的第二期摇号,上次是去年4月。

  新能源车摇号本期中签率88%

  昨天,记者从北京小客车指标办了解到,有资格参加指标分配的申请人再创新高突破纪录。经审核,截至25日零时,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有6454位个人申请通过审核,比上期增加92%,几乎翻番。

  因2015年第2期未配置的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2364个将纳入本期指标配置,因此本期将随机摇出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5697个。整体来看,6454人抢5697个指标,中签几率约为88%。

  物业装充电设备能享30%补贴

  6月1日起,新能源小客车不再受尾号限行管理。业内人士分析,此次申请新能源车的人“井喷”,与近期利好消息不断有关。7月份,全市还将开展为期两周左右的新能源汽车促销季活动,展示市场上销量较好的车型,让市民进行现场体验。据介绍,买新能源电动车可获得最高10.8万元的补贴,物业管理单位安装公用充电桩也能享受30%的补助。

  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还将持续普及,年底前将在六环内建成平均服务半径5公里的充电网,市民可通过APP及时查询充电设施布局信息。根据北京市发展新能源车的计划,未来还将研究减免过路费、免税等措施。

  普通小汽车190人抢一个指标

  另外,记者上午从小客车指标办了解到,截至今天零时,共有2478286个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通过审核,与上期相比增加了124847个。本期将随机摇出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17815个,比上期有所减少。

  根据个人摇号阶梯中签率相关规定,本期个人摇号基数序号总数为3385140个,即基准中签率只有0.53%,中签比相当于190人中1个,中签难度再创新高。

  据悉,摇号于今天上午10时举行,摇号工作结束1小时后,可通过三种方式查询摇号结果:手机版“北京汽车指标”;北京缓解拥堵网站(www.bjhjyd.gov.cn);拨打电话12580查询。(记者郭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