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城市客厅”落子三大古镇

  • 发布时间:2015-06-26 07:34:41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24日,杭州西溪喜来登酒店。星巴克、必胜客、横店院线等500余家零售、餐饮、文化、教育、健康医疗等知名品牌,被一个名为“城市客厅”的项目吸引而来,800多人将会议厅挤得满满当当。

  这是浙江国资上市房企嘉凯城的一场招商会,这家曾将住宅开发做得风生水起的房企,如今却转身为城镇居民生活服务平台提供商,把发展目光从大城市转移到小城镇,布局“城市客厅”。

  所谓“城市客厅”,是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医疗、教育、体验式商业、餐饮娱乐和线上线下O2O商业、品牌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城镇生活服务平台,可全方位满足当地居民需求。嘉凯城把“城市客厅”布局在民资活跃的江浙两省,现已在两地落子19处,其中3处在江苏,分别是常熟的支塘镇、常州的孟河镇和横林镇。

  “作为经济强省,江苏省城镇居民提升生活品质的需求以及各级政府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意愿均十分强烈。今年2月,浙江诸暨店口镇开出的第一个城市客厅,就吸引了江苏近70个县镇和开发新区的领导前来考查。”嘉凯城副总裁王振国告诉记者,据统计,店口镇城市客厅日均客流已达1.3万人。

  今年3月,嘉凯城出资6800万元拍得常熟支塘镇一幅地块,拟打造江苏首个“城市客厅”。支塘镇是住建部确定的500家重点建设小城镇之一,也是江苏省确定的100家新型示范小城镇之一,经济基础雄厚,居民消费力强。支塘城市客厅中将配建1500平方米的政府公共服务中心,包括一站式办公大厅、党员活动室、市民学校、图书室等公共配套。

  据了解,在江苏率先布局的3处城市客厅均将在明年开业。到2017年,预计布局的全国200个城市客厅项目,共将切入6.8亿城乡居民生活。该计划被称之为“小城市、大未来”。 (汪晓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