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车企员工收入大幅下滑

  • 发布时间:2015-06-26 05:37:20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车市的陡然失速让车企快速走入寒冬。

  据媒体报道,在销量连续两个月大幅下降的背景下,一汽-大众各厂迎来了“史上最长假期”,与此同时,不少员工工资都出现了20%的下降。

  据记者多方采访了解,一汽-大众三大生产基地的一线员工工资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降幅在10%~20%不等。在收入下滑的同时,一汽-大众各厂员工还将迎来“史上最长假期”。一汽-大众成都工厂两个班组将分别在6月29日至7月11日、6月30日至7月12日期间进行设备检修,也就是放假停产,时间长达13天。而长春生产基地的一厂和二厂,今年“厂庆”的总放假天数也有两周之久。

  华尔街见闻此前曾报道,今年5月,中国汽车销量连续第二个月同比下降,为2011年10~11月以来首次销量连续下滑。汽车专家张志勇表示,悲观的情绪依然在车市上蔓延,如同楼市、股市一样,消费者往往买涨不买跌,车市降价潮来得越凶,将会有更多准备购车的消费者转入观望状态。财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