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岳阳林纸逆市涨停资金逃

  • 发布时间:2015-06-26 01:34:3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尾盘的杀跌,再度将大盘置身于危险境地,就连很多涨停股都开始出现资金外逃的一幕。其中,在此前5个交易日已收出4个涨停的岳阳林纸(600963),昨日虽然再度报收涨停,但却有1.29亿元资金净流出该股。

  近期造纸股走势大多跑赢大盘,主要缘于前期股价滞涨,存在补涨的需求。另外,造纸行业基本面也确实有所改善。5月份以来,大部分大宗工业用纸价格有所企稳,牛皮纸和瓦楞纸的价格延续反弹;纸浆价格在低位运行,进一步拉大了上下游的价差,提升造纸业毛利率;这些因素的叠加,均为造纸行业的回暖起到提振作用。

  岳阳林纸主营纸浆、机制纸的制造和销售。公司股票自4月9日停牌后,于6月17日复牌,并公布定增公告。公司拟以6.46元/股的价格向中国纸业投资有限公司、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十名合格投资者定向增发55000万股,合计募资35.53亿元。其中,10.12亿元用于收购凯胜园林100%股权,其余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公司同时向高管及骨干员工推出员工持股计划。通过唱响“实现引入战略投资、员工持股激励、拓展园林新业务”三部曲,公司迈开了国企改革的大步。

  群益证券研究员张露指出,岳阳林纸定增收购的浙江凯胜园林,具有多年丰富的林业资源和运作经验。岳阳林纸在国内造纸企业中拥有最多林地储备,进入园林行业先天优势明显,此次投资有望盘活林业资产。同时,此次定增所获25.4亿元资金,有望为公司减少财务费用2亿元左右。

  截至今年一季度,共有6只基金持有岳阳林纸流通股,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五组合及英大证券也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该股机构参与度为55.06%,属于“完全控盘”。6月19日的龙虎榜信息显示,机构对该股“买多卖少”,但沪股通专用席位占据了“卖三”位置,净卖出该股785.48万元。昨日,共有1.29亿元资金净卖出该股,不排除有机构在高位兑现的可能。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岳阳林纸(60096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