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加快构建全国统一的追溯商品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6-25 18:3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餐桌上的猪肉来自哪里?超市购买的蔬菜产自何地?通过“E追溯”微信公号“扫一扫”产品的二维码,这些信息就一目了然。

  在25日商务部举行的超市追溯体验活动启动仪式上,“E追溯”微信公号正式上线。这是全国首次推出的综合追溯微信公号,也是北京首次尝试商品电子追溯体系移动化,意味着消费者可以更便捷、权威地获得商品追溯信息。

  北京市于2012年成为全国第三品肉类蔬菜电子追溯建设试点城市。在微信公号推出前,消费者只能通过输入长达20位的条形码编号才能查询。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肉类和蔬菜类产品,并首先在北京家乐福超市和永辉超市等12家门店推广。记者在家乐福超市进行了体验:首先下载并进入“E追溯”微信公号,用其中的“扫码查询”功能扫描蔬菜或肉类价签上的二维码,手机上便会显示商品的追溯码、来源地、品牌、零售环节等一系列信息。

  自2010年以来,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陆续开展了肉类、蔬菜、中药材、酒类等产品电子追溯体系建设,探索运用物联网技术解决产品溯源问题。

  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司长常晓村说,下一步商务部将扩大可扫码商品的种类和参与企业的数量,并努力在全国构建统一、标准、公开的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