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共同家园论坛在平潭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6-25 16:33:0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柳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第四届共同家园论坛在福建平潭举行。本届论坛以“福建自贸区创新与发展”为主题,两岸政界、商界、学界人士汇聚一堂,就两岸自贸区深入对接等议题展开探讨和交流。

  会上,台湾经济研究院院长林建甫、人行福州中心支行行长吴国培、台湾大学经济学教授许振明、上海社科院副院长王振、国民党智库执行长尹启铭、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黄建忠、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不动产中心主任等7位两岸专家学者就福建自贸区创新和发展发表主旨演讲。期间,省商务厅派员全程参与,主动拜访10多位台湾专家学者,借助共同家园论坛,加强沟通交流。

  当前平潭拥有自贸试验区“创新高地”和综合实验区“政策洼地”两区功能叠加优势,两岸自贸区发展前景令人期待。自成功举办第一届共同家园论坛以来,台湾已有重要团组600多批次、超万人次到平潭考察洽谈,台湾民众参与平潭开发建设的积极性不断提升。

  作为海峡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共同家园论坛举办三届以来,共邀请两岸政商产学研各界1000余人参与互动,为两岸加快産业和项目对接,实现互利共赢搭建了新的桥梁,已成为两岸学术交流、经贸合作、文化交融的盛会,成为助推两岸和谐共赢的重要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