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罗斯或在年底恢复对华谷物出口

  • 发布时间:2015-06-25 15:5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俄罗斯新闻社(RIA)周四援引俄罗斯动植物卫生监督部门消息称,预计俄罗斯将于今年年底启动对中国的谷物出口。一旦正式启动,这将是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中国禁止进口俄罗斯谷物以来,两国首次恢复谷物贸易。

  俄罗斯动植物卫生监督局新闻秘书尤利娅·梅拉诺向俄新社表示:“动植物卫生监督局作出了很多努力,举行了数次会议并出行,卫生监督局专家还去了中国。该部门在等待中方的最后答复,预计将有顺利的结果。”

  她还称,俄方准备满足中国提出的有关粮食和食品生产质量与安全的所有要求。

  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中国政府因一些国家谷物不符合其检疫标准而禁止从国外进口谷物,包括俄罗斯。

  自去年年初乌克兰危机发生以来,俄罗斯不久便被欧美实施制裁措施,该国经济也受到明显影响。去年至今,俄罗斯寻求和中国建立愈加紧密的经济联系,包括谷物等农产品

  去年5月,俄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曾表示,俄罗斯希望扩大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包括粮食、奶制品和肉类制品。

  去年10月底,俄罗斯粮食联盟主席阿尔卡季·兹洛切夫斯基表示,已经就俄罗斯向中国出口粮食问题达成初步协议,俄罗斯兽医与植物卫生监督局和中国动植物检疫局正在谈判。

  据俄罗斯之声去年10月的报道,俄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局长助理阿列克谢?阿列克谢延科称,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与俄监督局代表在满洲里会晤,讨论了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粮食的问题,双方达成协议:中国企业将向政府申请进口俄罗斯谷物的配额。

  俄罗斯之声的报道还称,俄罗斯计划向中国出口西伯利亚小麦、黑麦和大麦。此外,还可能对华出口饲料谷物。当时,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和一系列供应油菜的商业合同。

  俄罗斯联邦兽医及动植物卫生监督局局长谢尔盖·丹克维尔特去年11月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说,俄罗斯已经开始向中国供应油菜籽。

  此外,俄罗斯卢布大幅贬值也提振了该国产品出口需求。俄罗斯卫星新闻25日报道称, 俄罗斯商人、百鑫贸易公司合伙人叶连娜?帕夫洛娃说,卢布贬值为俄罗斯商品向中国出口开辟了非常广阔的前景。

  俄罗斯联邦兽医及动植物卫生监督局局长谢尔盖·丹克维尔特去年11月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表示,卢布兑美元汇率的变化可能加快供应进度。

  俄罗斯目前是对北非和中东的主要小麦出口国之一。该国目前粮食最大买家是土耳其和埃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