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经济停滞促使日本妇女“断舍离” 卖钻饰换现金

  • 发布时间:2015-06-25 11: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5日报道,钻石虽然恒久远,却抵不过生活带来的压力。由于国内经济长期停滞,日本妇女纷纷卖掉钻戒等钻石饰品,换取现金。今年来日本旧钻石出口量比去年激增77%。

  报道称,1980年代日本泡沫经济时期,钻石成为妇女的奢华时尚。但现在,由于年华不再,加之国内经济长期停滞,这些妇女不愿再把这些饰品锁在保险柜里,转而拿出来换取现金,作为旅游和生活的储备金。而现在部份钻石的卖价比30年前的买价还低。

  截至2013年,日本65岁以上的人口占25%,远高于1990年时的12%。许多高龄妇女把一些非必需的物品换成现金,过着所谓“断舍离”式的简单生活,或先行体验“葬礼”。

  2009年起日本旧货市场平均每年扩张10%,去年达到1.5万亿日元。过去10年来合法买卖二手贵重金属、珠宝、服饰及其他用品的合法商店增加23%,达741045家。

  日元大幅贬值,也为旧钻石打开出口市场,今年1至4月出口量达38032克拉,价值30.1亿日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