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西部多州野火持续不断 高速公路关闭数小时

  • 发布时间:2015-06-25 10: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西部多州野火持续不断 高速公路关闭数小时

  中新社旧金山6月24日电 在美国西部多州燃烧数日的野火仍在继续蔓延,24日加州南部和北部数条高速公路不得不关闭数小时。

  直升飞机从空中拍摄的照片和视频显示,当日约13时,加州南部洛杉矶以北圣塔克拉里塔附近,大片山区被浓烟和火焰遮盖,烟雾已贴近南北向的5号高速公路路肩。

  当地消防部门表示,当局疏散了附近居民,大约1000人撤离家园,一起离开的还有30匹马。

  浓烟随着强风飘散到300多公里之外的地区,途经地区露营地和度假屋的数百名民众均被要求撤离。

  超过200多名消防人员在现场救援。5架灭火机从空中喷洒了约1000加仑的水,力图减轻火势。

  与此同时,加州北部太浩湖南部地区也正被野火困扰。本月19日因闪电引发的野火持续不灭,强风和干旱造成野火在附近蔓延,至24日已有数个露营地和两条高速公路因此关闭。

  当地政府说,虽然没有一栋建筑物遭到损坏,但山区小镇马克利维尔的居民随时待命撤离。

  与加州北部相邻的俄勒冈州西南森林地区,6月11日同样因闪电引发野火。尽管火势已经控制了一半,未来数日气温将超过30摄氏度,给数百名消防员带来极大困难。

  阿拉斯加电视台KTUU报道说,当地大约有278处山火,受灾面积约1600多平方公里。费尔班克斯附近的部落村庄距离山火只有数十公里,一些健康不佳的老人和儿童均被送到城市躲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