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拿大亚伯达省野火四起 近7000人疏散撤离

  • 发布时间:2015-05-27 13: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官员于当地时间27日表示,该国近日发生的的野火已致使亚伯达省近7000人撤出野火延烧路径,火势可能蹂躏民房与企业,包括此区炼油厂。加拿大考虑向美国与墨西哥求援。

  报道称,目前,有1600多名消防员正竭力扑灭70起野火,其中55起是由24日的闪电引起的。

  报道指出,当局已发布全省禁令,禁止在露营地与后院生火。同时,加拿大政府表示,有20起火灾“失控”,考虑请求美国与墨西哥救火。

  此外,气象预报说亚伯达省多数地区接下来可能会有强对流天气,届时会有闪电相伴。亚伯达省官员担忧闪电可能会引发新的火情。该省林业部长卡利尔指出。

  据悉,冷湖区(Cold Lake)的石油公司Cenovus Energy与加拿大自然资源公司(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 Limited)炼油厂有约2000名工人撤出。

  当地官员表示,目前消防队还在尽力灭火,政府已为撤离民众设立疏散中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