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淀新盘集体奔进10万元 "洼地盘"金隅翡丽未开先热

  • 发布时间:2015-06-25 07:56: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目前,海淀全区过半新盘均价超过5万,而超过10万的豪宅项目入市海淀楼市将成趋势。集体奔10的背后,是需求的极度焦虑。而尚未提价的楼盘因此被聚焦,区域内金隅翡丽新房源尚未正式入市,便引发广泛聚焦。

  10万元时代逼近

  2015年海淀区在房价上处领跑地位,入市楼盘中,万柳书院单价每平方米15万元,保利海德公园均价达9.5万元,位于五环外的华润万橡府均价每平方米6.3万元,万科如园每平方米为6万元以上。

  4月27日,海淀永丰产业基地地块被首创置业以56.4亿元、配建6.05万平方米自住房竞得,楼面价高达4.3万元/平方米,成为2015年最新单价地王。业内人士预计,该项目两年后普通商品住宅入市的销售价格将在每平方米10万元以上。新地王的出现再度激起海淀楼市涨价冲动,5月底以后,华润万橡府项目单价每平方米上调1000至2000元不等。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海淀区未来楼价很可能从单盘均价突破每平方米10万元发展到区域楼盘均价总体达到每平方米10万元。

  金隅翡丽未开先热

  亢奋的市场大势和局部表现令涨价潮凸显,寻找高性价的洼地盘加快入市,成为置业者的当务之急,使得一批计划在近期开盘、暂无调价计划的项目性价比凸显强烈,成为置业者争夺焦点。

  其中,位于西三旗区域的金隅翡丽于6月中旬释放入市信息,所推户型为61至132平方米洋房和203至239平方米叠拼,尚未做大范围推广,就在半个月内吸引了数百客户主动付款预定。据悉,金隅翡丽计划开盘均价每平方米4.4万元,销售均价仅与永丰产业基地项目地价相持平,比如园、万橡府等项目低50%,价格优势是吸引置业者的首要因素。同时,该项目还是海淀极为少见的低密产品,全部为6层电梯洋房和少量叠拼,社区容积率仅1.6,由于房源不足百套,同时户型涵盖面广,业内预计极有可能出现抢房、日光行情。

  供需落差奠定领涨之势

  海淀楼盘集体豪宅化,但表现出成交“愈贵愈热销”行情。区域内标杆性高端楼盘项目万科如园“五一”期间成交5亿,华润万橡府4月以来成交近4亿,去年冷市行情未阻金隅翡丽的销售。

  行情与海淀楼市供需现状有关。近3年,海淀仅出让6块地,北部新区规划下,大量高智群体涌入,未来将形成超10万人口聚集的区域,置业需求面临爆发式增长。海淀区政府明确,除针对园区职工住宅项目和配套农民安置房两类住宅以及政策性保障房外,其他住宅项目北部地区“一律不会再建”。目前,海淀楼市供需比达1:2,近5年内,海淀商品房住宅约为5000套,而同期成交商品房住宅已达到12871套。

  曹晓晨/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