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务院宣布将于发布2014年度各国人权报告

  • 发布时间:2015-06-25 07:07: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记者 江嘉渔】美国国务院宣布将于25日发布《2014年度各国人权报告》。

  美国国务院的各国人权报告今年已经进入第39个年头,涵盖世界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美国媒体报道,这次发布报告的时间延后4个月,是这一报告历史上延期最长的一次。有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人权报告一拖再拖的原因之一是美国政府不希望人权报告中批评伊朗的内容影响正在进行的伊朗核谈判。

  与往年一样,美国的“人权报告”对中国、俄罗斯、伊朗、朝鲜、越南、叙利亚等国的人权状况提出批评,声称在“言论、集会和结社自由等方面的人权状况进一步恶化”。德国《世界报》称,人权问题一直是美国与朝鲜、伊朗、叙利亚等国关系恶化的重要因素。

  美国官员辩称,“我们这样做是为了给我们自己提供情况,以便在决策过程中对打交道的对方有非常清醒的认识,确立有关政策方针,如安全和贸易协议、个人庇护或难民身份申请等。” 但一些批评人士认为,美国一些政客以“人权捍卫者”自居,动辄对他国人权状况横加指责,干涉他国内政。其实,美国自身的人权状况受到广泛质疑。日前,美接受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二轮国别人权审查,美存在的种族歧视、警察过度执法、大规模域外监听等人权问题饱受批评。(江嘉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