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企业年报公示进入倒计时

  • 发布时间:2015-06-25 06:34:22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俞晶晶

  今年是年报制度正式实施的第一年。自从去年10月《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生效后,企业办事人员就只需坐在办公室,通过电脑网络把年报材料上传提交,省去了跑市场监管局(工商局)排队交资料的麻烦。

  6月30日,2013、2014两个年度的年报公示工作将正式截止。但据市市场监管局掌握的数据显示,目前仍有不少企业的“企业公示信息”栏中,“企业年报”项仍为空白。经开、拱墅、江干区未申报年报的企业较多。

  申报系统24小时开放

  “自去年9月全市启动年报公示以来,我们通过新闻媒体、电话通知、群发短信、上门指导、邮寄资料等方式,引导市场主体履行年报信息公示义务,然而还有一些企业至今未进行年报。”市市场监管局企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接受企业年报申报的互联网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平台24小时开放。如有不明事宜,可与领取营业执照的当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紧急联系。

  6月底前不报将留信用污点

  市市场监管局企管处相关负责人提醒,各位企业老板要抓紧把年报“晒”出来了。

  如果到6月30日,经营者仍未进行年报,企业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严重影响企业信誉,正常经营活动也将受到影响。即便改正后经市场监管部门同意,被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也将会永远留下信用污点记录。企业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将被依法予以限制或禁入;满3年仍未履行公示义务的,将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并向社会公示。

  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还要特别提醒的是,企业要对报送信息的真实性、及时性、合法性负责。如果不按时公示即时信息或隐瞒情况、弄虚作假,市场监管部门(工商部门)通过抽查或者群众举报查实后,也会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企业申报年报释疑

  ●哪些企业需要报送年报?

  答:凡2013年12月31日(包含12月31日)前在工商部门登记的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应在报送2013年度报告后,再报送2014年度报告。凡2014年12月31日(包含12月31日)前在工商部门登记的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均需报送2014年度报告。

  ●如何完成年报申请相关程序?

  答:1、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既可进入浙江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www.zjaic.gov.cn),选择登记机关所在地区的年度报告系统进行数据填报,也可直接进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盾网站(http://www.hzaic.gov.cn)的企业年度报告系统进行数据填报,填报提交成功后,直接在浙江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平台向社会公示,即完成年度报告程序;

  2、个体工商户到核发营业执照的登记机关(含属地市场监管所),领取年度报告表,或从浙江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www.zjaic.gov.cn)、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盾网站(http://www.hzaic.gov.cn)下载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表,填写并签字盖章后,以直接递交或挂号邮寄方式送达登记机关或属地市场监管所。

  ●什么时间报送年报?

  答:每年的1月1日至6月30日,报送上一年度的年度报告。当年成立的企业,从下一年开始报送并公示年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