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悉尼热门景点"婚礼蛋糕石"恐随时坍塌

  • 发布时间:2015-06-24 16: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盛楚宜  责任编辑:罗伯特

  澳大利亚悉尼南部的热门景点“婚礼蛋糕石”,以其独特的形状和光滑洁白的表面闻名,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而来。不过澳大利亚一份地质评估报告称,在十年内它随时有可能坍塌并坠入海中。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 新南威尔士州国家公园与野生动物服务中心(NPWS)表示,这项地质评估利用了影像测量技术进行探测,发现这块石头正危险地立于悬崖的边缘。NPSW区域经理盖瑞·邓尼特称,通常地质评估都是探测出未来几千年可能发生的状况,得知十年内将会坍塌的情况确实不常见。

  近日,由于人们在这块岩石边缘做倒立等惊现动作的照片风靡社交媒体,该景点已不再对大众开放。去年,一名卧龙岗大学的学生与朋友在附近丛林中徒步旅行,就是从这块岩石附近坠落身亡的。

  邓尼特还表示,NPWS正在规划如何让游客们在皇家国家公园海岸线徒步旅行时可以安全地观赏“婚礼蛋糕石”。他说:“我们正在进一步研究,并精确规划游客的观赏位置。计划建造一个木板路和观景台,让游客可以安全地欣赏海边这块瑰丽的白色岩石。”(盛楚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