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纪念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钱币展在穗开幕

  • 发布时间:2015-06-24 14:36:45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戴曼曼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戴曼曼摄影报道:铭记历史,方能开创未来。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中外钱币(章)展在广东华侨博物馆开幕。

  据介绍,展览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重视和支持,共收集整理了42个国家(地区)发行的相关钱币、纪念币(章)257枚,分“伟大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两大板块,配以文字和图片展示。本次展出的展品中,除了有深具历史意义和价值的抗战胜利纪念币章外,还有一批具有广东特色的侨批。

  人行广州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广州分行举办本次展览,旨在借助钱币实物背后的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展现中华民族艰苦卓绝、浴血抗战的英勇历史,揭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历史意义,引导金融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精神,将伟大的抗战精神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动广东金融改革创新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据悉,6月23-27日在广州首展后,7-9月间将在佛山、茂名、汕头、桂林等地巡回展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