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度拟发行高级债券获穆迪A3评级

  • 发布时间:2015-06-24 15: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24日电6月23日,百度宣布将发行5年期和10年期高级债券,并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相关文件。考虑到百度稳健的财务状况,及其在移动搜索、移动广告领域的领先优势,著名债券评级机构穆迪公司给予百度A3评级和积极预期。同时,该评级指出,发行债券将为百度中长期投资提供更充足的现金储备,支撑公司移动增长战略、生态体系建设。这是继去年6月发行10亿美元债券后,整个资本市场对百度长期回报率、企业信誉的再次肯定。

  以下为原文翻译:

  百度成立于2000年,于2005年在纳斯达克上市,是中国互联网搜索市场的领军企业,占据中国市场80%以上的收入,以及70%以上的PC及移网页浏览量。除互联网搜索引擎外,百度还提供非常广泛的多样化产品,可增加流量并增强用户粘性。穆迪投资者服务部门看好百度拟发行的美元高级债券,并给予其A3评级(A3正面)。拟发行高级票据收入将作为一般营运资本使用。

  评级理由:

  百度拥有充足现金维持日常运营及潜在的收购交易,发行债券将使公司获得更多现金储备,为中长期投资提供更加强劲的支持。穆迪副总裁及高级分析师Lina Choi表示:“拟发行票据将进一步增强百度强大的流动性资产组合。”

  穆迪预计票据发行后,百度债务与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之比(debt/EBITDA)将从2014年底的1.6x上升至2015年底的略低于2x,基本符合穆迪对百度A3评级的预期。Choi表示:“债券发行后,百度将继续维持稳健的信贷结构,足以支撑其A3评级。”

  获得A3评级显示出,百度不仅是领先的中文互联网搜索引擎,也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广告供应商。同时,在中国互联网行业增长及整体市场发展趋势良好的大背景下,穆迪认为百度用户流量及在线广告收入将实现实质性增长。

   百度评级可能上调的原因有:

  (1)百度继续执行移动增长战略、推动生态系统建设、并将移动收入转化率提高至与PC相当的水平。

  (2)百度维持稳定的PC渠道流量及收入转化水平,继续为百度提供稳定的收入来源。

  (3)百度使EBITDA利润率超过25%-27%;

  (4) 百度继续奉行谨慎的财务政策,维持稳健现金状况,并使债务与EBITDA比值维持下1.5x以下。

  同时,稳健的自由现金流稳健、相对理性的财务管理、较为谨慎的收购行为,都是百度获得A3发行者评级的重要因素,同时也使百度得以维持较低的债务杠杆以及强劲的净现金状况。

  总体来看,百度投资水平控制在营运现金流产出以内,而且资金需要规划也极富远见。正面评级展望表明百度在移动流量收入转化与增长方面有着良好的历史表现,这将增强其竞争优势并改善其财务状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