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传递正确保险观念 保险知识走进校园

  • 发布时间:2015-06-24 06:40:00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讯 记者 陈旎 为帮助中小学生了解保险知识,昨日,由重庆晨报承办,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与九龙坡区鹅公岩小学联合举办了保险知识进校园活动——“规避风险,健康生活”(鹅公岩小学假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市保险协会及重庆晨报均表示,希望通过该类活动,让更多孩子知晓假期安全风险,提高保险意识。

  男生“抱怨”没选到他

  “火警电话是多少?安全使用电器的做法哪个是正确的?……”在昨天的校园活动现场,主持人抛出了一道道关于假期安全的相关知识问题。百多名小学生争先恐后地抢答各种安全知识问题。每位回答正确的孩子都获得了奖品。

  “主持阿姨,为什么你总抽前排的同学回答问题呢?”一个站在后排的小男生奶声奶气地“抱怨”,其实有些问题他和同学都知道答案。因为学校及社会的教育,许多安全知识对于他们来说都烂熟于心。

  活动现场,市保险协会还将“新国十条”,保险保障,保险大爱精神等融入漫画、小故事等小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制作成各种展板,让学生们更好的知晓,了解保险等相关知识。

  防范风险从少儿抓起

  在活动现场,重庆市保险协会还向鹅公岩小学赠送了由中国保监会保险消费者权益保险局编印的《小保学保险系列丛书》及《十万个为什么》等各类课外读物、地球仪、水彩笔等。

  重庆市保险学会秘书长、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黄明宽表示,防范风险、管理风险从小抓起,从少年儿童抓起,为儿童的成长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市保险协会向学校捐赠各类图书,也是希望丰富同学们的阅读生活,帮助同学们增长知识,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鹅公岩小学学生认真阅读各类保险小知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