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终于又进入实战状态了

  • 发布时间:2015-06-24 06:39:52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股市昨天探底回升,又是一个惊艳的深V走势。不过,我对大盘的判断还是维持昨天在天响论股里的观点,对后市走势更加偏谨慎。

  昨天我的个股两跌一涨,市值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5%左右。

  昨天我开始进行一些小幅度的操作。先是上午10点过在32.65元减仓1/5的安科生物,因为我看到大盘早盘没有反弹动能,貌似又要杀跌,而安科走势更弱,所以出手减持。上午收盘前,我准备在跌停板买3000股巨星科技,但下手慢了点,巨星随后快速反弹,我又不想追高,只能放弃。

  昨天的操作有几个特点。一是只是针对自己持股的小幅调整,目的主要是控制风险,不让自己的市值减少太快。二是上周休假回来后,迟迟找不到盘面感觉,在目前的市况下,我当然知道,买和卖都是很危险的事情,但老是重仓不动,是很被动、很危险的事情。三是对大盘此次调整,我是一步慢,步步慢;一步被动,步步被动,大失所谓“高手”水准(笑)。正像咱们中国人说的“屁股决定脑袋”、“人挪活,树挪死”,昨天选择对自己的持股小动一下(这是目前盘面下风险最小的操作策略),果然脑袋一激灵,终于感觉又进入实战状态了,找回了盘面感觉。接下来,我或许会比较频繁地在盘中对持股进行小规模仓位变动,甚至是T+0的交易,目的不是玩短线,而是护航我的长线仓位,安全驶过目前这个险恶阶段。既要保住今年8成以上的浮盈,又要应对接下来可能更凶险的走势,还要在大盘大调整完后,能有一个让市值重新进入快速增长的持仓组合。

  欢迎你一起来交流股市投资的经验教训,欢迎吐槽“天响论股”,交流邮箱3190141577@qq。com,我们将及时回复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