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二套房贷款 暂不执行首付四成

  • 发布时间:2015-06-24 05:31:3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倩蔚)“二套房贷首付放宽至最低四成”的新政颁布近3个月,但广州的地方执行细则仍未出台。23日,有消息称,广东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已将文件下发至银行,“二套房贷首付降至四成”并未在广州执行,目前广州二套房个人贷款政策暂不变,仍为首付最低七成,利率上浮10%。而广东省(除深圳外)其余各市按照二套房首付最低四成的政策执行。有接近监管部门人士向南方日报记者透露,有国有大行已经收到了通知。某大型银行内部人士也证实广州将继续执行二套房贷首付七成的政策。

  据了解,通知称,为落实《中国人民银行 住房城乡建设部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相关要求,按照“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原则,通过价格自律协商机制共同确定,广州地区(含从化和增城)二套房贷款仍执行原政策,即首付最低七成,利率上浮10%。但未来,相关部门会根据广州房地产市场情况,适时调整二套房政策。

  融360近日的监测数据也显示,目前广州的23家银行中,暂无银行调整二套房贷款政策,所有银行二套房首付继续维持七成、利率最低为基准上浮10%。由于二套房政策依然没有丝毫放松,广东的两大一线城市——广州和深圳,成为全国二套房贷款政策最严的城市。

  融360房贷分析师袁媛分析认为,“目前,广州首套房贷款政策较为宽松,首套房平均利率仅为9.4折。但是二套房政策依然没有丝毫放松,广州和深圳,成为全国二套房贷款政策最严的城市。”袁媛表示。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曾联合发文,对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至四成。规定称,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商业贷款购买二套普通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新政出台后,包括北京、上海在内的多个城市陆续执行二套房贷首付最低四成的政策。

  在利率方面,广州房贷市场依然较为宽松。其中,首套房贷9折为优惠利率的主流。据统计,目前,广州共有16家银行提供首套房贷优惠利率,其中提供9折利率的银行有7家,包括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三大国有行以及邮储银行、招商银行等。而汇丰银行给出的8.8折利率优惠依然是市场最低价。二套房利率除广州银行上浮15%以及广发银行上浮20%以外,其他银行二套房利率均为基准上浮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