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出实招 谋创新 浙江农行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6-24 03:36:14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浙江农行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助推小微企业专营化经营,不断加大业务创新、强化资源保障,截至2015年3月末,该行已为浙江省2600多家小微企业提供了余额达70亿元的融资服务,有力地支持浙江小微企业的发展。

  针对小微企业担保难、融资贵等问题,浙江农行创新与地方政府“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担保合作机制,引入政府专项基金作为担保,以1:10信贷杠杆比例放大,通过专门定位、专营机构、专业团队、专属产品、专门流程、专项规模、专项补偿七项服务平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嘉兴嘉科支行就是该行设置的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的专营支行。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客户轻资产的特点,该行设立了股权质押、专利权质押、应收账款质押、存货质押、股东担保等方式,并提供1000万元的信用贷款。到今年3月末,嘉科支行已授信科技型企业21户,授信金额1.52亿元。

  小微企业向银行贷款后普遍面临贷款到期“先还后贷”的压力。为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这一难题,浙江农行创新贷款还款方式,推出“连贷通”等业务,用于缓解企业在正常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暂时还贷困难和资金周转压力等问题。

  金华市美耐特工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防护工具的厂家,和大多数小微企业一样,公司流动资金较为紧张。公司有一笔贷款今年3月中旬到期,得知农行开办了“连贷通”业务,公司当即向农行提出贷款申请,没几天,贷款就批了下来。“现在我们无需还本就能续贷,不仅手续简便,还省下了一笔不小的财务开支,真是太好了!”公司财务人员说。“连贷通”通过放款与还款的无缝对接,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

  浙江农行还在丽水试点自然人保证担保业务,有效解决成长性小微企业融资难、担保难,同时切断法人互保、联保风险链条,贷款利率实行基准利率,由农行补贴优惠,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汤晓虹、裘春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