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行900万元贷款助力故宫出版社改革转型

  • 发布时间:2015-06-24 02:31:47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工商银行北京分行成功为故宫出版社办理9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这是故宫出版社与金融机构合作后办理的首笔银行融资业务。该笔融资为故宫出版社推广服务国粹文化,促进其后续经营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此次为故宫出版社发放信用贷款,是工行支持文化企业的又一新单。近年来,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不断创新和推广适合文化产业特点的新型产品和服务模式,三年来累计服务千余户文化企业。仅2014年,累计发放文化产业贷款超过百亿元。

  故宫出版社成立于1983年,原名“紫禁城出版社”,2011年9月经文化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复,更名为“故宫出版社”。该出版社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内,是北京故宫博物院所属的专业出版社,主要出版有关故宫藏品、故宫古建筑研究方面的学术著作、杂志期刊及相关读物。

  工商银行北京分行让金融创意为文化增添新的亮色,站在文化产业的前沿,为每一个精彩的创意喝彩。此次工商银行与故宫出版社的成功合作,将有效推动故宫出版社改革转型,进一步宣传和树立故宫的品牌形象。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也借此探索支持国有大型文化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和市场化过程中的金融服务合作,力求实现文化产业发展与金融创新的深度合作和互利双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