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许家印联手马化腾7.5亿港元“买壳”

  • 发布时间:2015-06-24 02:31:46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李捷)6月23日,香港上市公司马斯葛发布公告称,已于6月15日与腾讯控股及恒大地产订立新股认购协议,腾讯与恒大将共同出资7.5亿港元认购新股,占认购完成后已发行股本75%,成为公司前两大股东。恒大并未透露具体的合作内容。

  记者从香港联交所权益披露信息获悉,由于本次交易涉发行逾千亿股新股,马斯葛的市值已由102.5亿港元骤升至453亿港元。

  联手买壳意在“互联网+”?

  资料显示,马斯葛于1997年上市,是一家投资控股公司,主要从事生产太阳能电池用多晶硅。其他业务包括投资及证券买卖、贷款融资和摄影器材配件制造。

  尽管当日公告未透露双方合作内容的任何信息,但作为各自行业的巨头,双方联手买壳还是给市场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类似的做法也曾在马化腾的主要竞争对手,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身上出现过,阿里巴巴曾于2014年先后斥资买下中信21世纪和文化中国两家香港上市公司,并分别将其更名为“阿里健康”和“阿里影业”。而在今年,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宣布出任银泰商业董事会主席,有传言称,未来银泰商业可能还会更名为“阿里商业”。

  此前,马化腾与许家印并未曾有过合作,倒是马云曾买下许家印名下广州恒大足球队的一半股权。

  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双方联手获得上市平台后,将结成紧密的发展共同体,实现优势互补,做大上市平台。“恒大目前的业务涵盖地产、快消、健康、体育、文化等产业,均有可能与腾讯的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相结合,且每项都是当下的热门概念。”而几年前腾讯也有意与房地产商合作,在社区建立互联网生态系统,因此双方的融合发展前景广阔。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两大超级巨头通过共同入股组建新的香港上市公司的方式结为共同体,可见未来的合作并非停留在浅层次方面。

  恒大健康产业规模初现

  除了联手腾讯买入壳公司,6月23日当天,中国第一家全韩团队的医学美容医院——恒大原辰医学美容医院也在天津正式开业,据悉,3万平米的建筑规模目前也是亚洲最大的医学美容医院。

  实际上,恒大集团自宣布进军健康产业后进展迅速,旗舰公司恒大健康目前已涵盖医学美容及抗衰老、互联网社区医院、新型国际医院、养老产业等四大业务领域,此次恒大原辰医学美容医院开业,也标志着其医学美容及抗衰老板块正式启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