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V形反转涨2.19%收复4500

  • 发布时间:2015-06-24 01:20:0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历了上周逾13%的下跌,端午假期回归后的首个交易日,在四大报齐声力挺A股的大好局面下,A股上演了逆转好戏,虽然盘中一度跌幅近5%,但午后金融、石油等权重股团结一致、奋力拉抬,沪指一举收复了4500点。

  □盘面播报

  金融发力收复失地

  随着杠杆资金杀跌结束,以及打新资金陆续回流,市场资金面有所好转。昨天两市小幅低开,盘中冲高后经历了两波跳水行情。沪指连续跌破4400、4300点,退守4200点后,金融开始逆势拉升,军工股大涨护盘,临近午盘股指探底回升。

  午后开盘,券商、银行、保险、有色、钢铁、煤炭等权重股拉升,题材股爆发,沪指震荡拉升收复4400点和4500点两道整数关口。沪指全天巨震6.99%,最高上蹿至4577.94点,最低下探至4264.77点,两市逾130只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4576.49点,涨98.13点,涨幅2.19%;深成指报16045.99点,涨320.52点,涨幅2.04%;创业板报3393.94点,涨78.96点,涨幅2.38%。

  从成交来看,沪市成交额6936亿元,深市成交额604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1.298万亿。

  权重板块成昨天反弹的绝对主力。其中,航空航天、保险、次新股、白酒、铁路基建、银行、券商等板块涨幅靠前,相比之下,网络游戏、数字电视、水域改革、量子通信、造纸印刷等题材板块跌幅领先。

  □资金流向

  两市资金呈净流出状态

  根据益盟操盘手统计显示,昨天沪深两市资金均呈现净流出状态,其中上海市场资金总计净流出142.84亿。深证市场资金总计净流出244.72亿。

  数据显示,23日主力资金净卖出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房地产43.73亿;电子元器件21.46亿;化工17.44亿;电气设备15.97亿;软件及系统14.77亿。

  与此同时,经过了前期的大跌,金融股遭抢筹。昨天主力资金净买入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银行9.46亿;保险8.47亿;航空运输7.26亿;电子设备5.16亿;专用设备3.69亿。

  机构仓位连续两周下滑

  受到股指连续下跌的影响,机构仓位连续两周下滑。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仓位下降1.79%,当前仓位75.61%。其中,股票型基金下降1.79%,标准混合型基金下降1.79%,当前仓位分别为83.2%和64.93%。目前,公募基金仓位总体处于历史中位水平。

  具体来看,上周基金主要加仓了计算机、电子元器件和国防军工三个板块,加仓幅度分别为1.03%、0.53%和0.42%;与此同时,电力设备、汽车和通信三个行业遭到减持,减仓幅度分别为0.79%、1.18%和1.54%。

  上周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计算机、传媒和电子元器件,配置仓位分别为7.20%、6.71%和5.18%;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钢铁、交通运输和建筑,配置仓位分别为0.63%、0.60%和0.59%。

  沪股通出现连续抄底

  相比于国内A股基金持仓连续出现下滑,沪股通方面却表现出了连续抄底的迹象。继上周五外资借道沪股通抄底A股之后,昨天,抄底资金再度出现。

  根据交易所公布信息显示,6月23日沪股通使用了70.66亿,每日130亿限额还剩下59.34亿元,使用率为54%,继续保持着高位。而上周五沪股通的净买入金额为78.04亿,为开通以来的第二高。连续两个交易日合计流入150亿元。可以看出,外资对A股市场未来的看好。

  □投资建议

  新能源或成未来投资主线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今年以来沪指上涨59.72%,新能源指数上涨106.29%,远超大盘上涨。

  对此,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基金经理尹哲表示,政策面来看,国家连续发布多项关于新能源的政策;并且,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把碳减排作为工作重点提出,体现了国家对于新能源推广的信心和决心。近期,中央的利好政策持续加码,6月9日三部委联合印发力挺光伏产业发展的意见,光伏产业再迎利好。伴随着未来电力系统运行方式的改变,能源互联网是大势所趋。与此同时,新能源作为《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的重点突破十大领域之一,在二级市场上表现抢眼。

  □股民反应

  新老股民心态各不相同

  记者昨天采访了一位入市不足半年的陈先生和一位已经炒股近10年的张先生,二者对股市的感受截然不同。

  陈先生表示,最近股市让他感觉有点累了,想清仓休息一下。陈先生表示他的炒股模式是持有中线小仓位,短线看懂就做,不懂不做;不和大盘比收益,减少压力,轻松一些;热爱股票,争取都做对交易;不烦恼,不后悔,坦然接受错误;不赌博,不怕运气差,做好风控。

  张先生认为,昨天大盘基本恢复正常,这次短暂回调目的是让疯牛变慢牛。张先生表示,虽然刚刚过去的一周股市利润大幅缩水,但他依旧看好这轮牛市,会自始至终参与其中,“无论这轮牛市走到哪里,我都会一直在股市里,这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相关

  A股5月成交31.2万亿环比增3.8%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证监会昨晚公布的数据显示,A股5月成交额31.2万亿,环比增3.8%,连续两个月突破30万亿。

  另据数据显示,5月股票成交量为17736.09亿股,日均成交量为886.8亿股,期末股票有效账户数17528.21万户。

  公开信息显示,5月行情从4400点附近起步,前半程走势平稳,后半程多头资金发力,尤其是最后一周,市场遭遇巨震,上半周在大盘蓝筹股的带动下,上证指数快速上涨,两市成交也连破2万亿大关。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郝少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