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首批石斑鱼鱼苗出口越南

  • 发布时间:2015-06-23 19: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漳州6月23日电 (朱少文司超高淑萍)一批货值7.37万美元、约2.1万条珍珠龙胆石斑鱼苗,23日在福建东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监管下顺利出口越南。据悉,这是中国首次出口石斑鱼鱼苗。

  珍珠龙胆石斑鱼的苗种培育处于产业链上游,属核心技术,该技术长期以来掌握在台湾地区养殖企业手中。福建东山县逸昌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与福建省水产研究所合作,历经数年成功研发出国内领先的石斑鱼苗工厂化室内循环水健康养殖,利用海水循环系统和智能化控制温度及含氧量,大大提升了成活率和产品品质。

  在此基础上,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东山县逸昌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与越南农业部签订石斑鱼养殖项目合作协议,长期向越方提供石斑鱼苗,并派出技术人员赴越指导,以技术入股形式参与养殖场的投建经营。

  逸昌公司负责人林铃生告诉记者,公司签订协议前便到越南考察,发现越南养殖环境适合鱼苗的生存,此次技术入股,让东山的技术人员到越南进行技术指导,有利于鱼苗的成长,也能密切双方的合作与交流。

  东山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鱼苗出口没有经验可借鉴,为保证出口成功,东山检验检疫局提前研究确定检验检疫方案,仅用4天时间完成出口水生动物养殖场注册申请、考核和报批流程。

  记者了解到,该批鱼苗出口前1个月,东山检验检疫局就对该批鱼苗进行安全风险监控和疫病监测,同时,指派具有鱼苗监管经验的专家指导企业制定运输途中水温控制、氧气保障、密度控制等技术方案。(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