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纽约市长规定农历新年将成为当地学校假日

  • 发布时间:2015-06-23 16:14: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纽约市长白思豪在6月22日通过社交网站推特宣布,农历新年将被列入全市学校的假日。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纽约台22日报道,白思豪表示,为了让纽约变成“更为包容性城市”,农历新年将成为纽约学校的假日。据报道,当地的学生家长和市议员已多次呼吁白思豪和教育总监费里纳(Carmen Farina)将农历新年列入公校假期。

  另据美国中文网报道,为了让亚裔学生在农历新年这一天能够与家人团聚,美国国会众议员孟昭文、纽约州参议员史葛静、史塔文斯基、众议员金兑锡等一直在推动农历新年成为公校法定假日。

  去年,几位议员联合递交了一份提案,允许纽约市教育局决定是否在文化和宗教节日给学生放假。提案于去年上半年先后在众议会和参议会通过,州长库默在去年底签署了这一法案。但是市长白思豪在今年3月份将两个穆斯林节日定为公校假日,却迟迟未兑现对亚裔社区春节放假的承诺,引起亚裔居民的强烈反响。市长当时说,市政府官员仍在研究。

  此外,众多亚裔或代表亚裔小区的民选官员在过去三个月中也曾多次联名致信市长,并与市长办公室进行面对面会晤,要求将亚裔的春节也列入明年公校假期。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