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首家消费金融公司开业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业务

  • 发布时间:2015-06-23 08: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子源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讯 (记者 郭子源)6月19日,重庆市首家消费金融公司——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开业。

  马上消费金融公司首席执行官赵国庆介绍说,上线的第一批产品“马上贷”是一款纯线上产品,为消费者提供小额、救急的现金贷款,额度针对其个人资信,在1000元至10000元之间,还款周期分为6、9、12、15、18、24期不等。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APP申请,无需提供抵押、担保,审批和放款全部线上完成。

  除此之外,赵国庆表示,消费金融的发展需要“消费场景”做支撑,因此,将同时借助股东的线下渠道拓展客户,将线下客户引至线上。

  值得注意的是,全流程线上贷款对于风险控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赵国庆介绍说,为了防范欺诈风险和信用风险,马上消费金融公司除了使用人像识别技术外,还自主研发了针对消费贷款的信用评分系统,并对信息进行交叉验证。

  此外,针对资金来源渠道问题,赵国庆表示,虽然按照监管规则,消费金融公司不能吸收公众存款,但其可以吸收股东单位存款,以及进入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发行金融债、资产支持证券等来获得资金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