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行成立个人信用金融中心 加速消费金融创新

  • 发布时间:2015-06-23 00:31:49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工商银行18日成立业内首家个人信用消费金融中心,整合工行个人信用消费贷款业务,发展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全线上的消费信贷业务,在助推工行战略转型的同时,提升大众消费意愿和能力。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将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扩大至全国。工行趁势整合了原先散落在银行卡部、个人金融部、电子银行部等多部门的个人信用消费贷款业务,成立个人信用消费金融中心。在国家重点推进实施信息、绿色、住房、旅游、教育文化体育、养老健康家政等6大领域消费工程的情况下,工行成立个人信用消费金融中心,将通过加强服务模式和信贷产品的创新,满足不同消费群体多层次、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介绍,工行个人信用消费金融中心的成立,有利于更好地发挥金融推动消费升级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促进金融“活”起来、消费“转”起来,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以金融杠杆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由于信用卡业务和个人信用消费贷款在多方面具有高度一致性,因此工行选择在银行卡业务部和牡丹信用卡中心基础上,挂牌成立个人信用消费金融中心,希望把在信用卡领域积累的丰富运作经验和成熟运营模式,移植到个人信用消费贷款的创新实践中。

  此外,工行还将依托其互联网金融品牌和多个平台,打造全程线上的个人信用消费金融业务,600元以上消费即可申请信用贷款,上线最多30万元。工行试图通过“消费+金融+互联网”的模式,精准定位客户的消费轨迹、融资需求和信用状况,将客户消费需求转化为消费信贷需求。

  目前工行在消费金融领域已具有成熟的业务模式和管理经验,个人消费信贷余额已达到2.91万亿元,除去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后的消费贷款余额近7000亿元,其中信用卡消费贷款余额达4100亿元。 (吴雨 刘振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