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春跨行转账哪种方式最强

  • 发布时间:2015-06-23 07:33:17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春晚报记者 祝微

  日前,全国所有银行均已开通银联卡ATM跨行转账服务,持卡人可在全国超过60万台ATM机上进行自助跨行转账。届时,柜台、ATM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都可以完成跨行转账业务。然而,各大银行对于四种转账途径的收费标准并不相同。昨日,长春晚报记者对比四种转账途径后,发现手机银行转账最省钱。

  【现状】

  ATM机跨行转账使用率不高

  昨日,记者分别对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及交通银行在长春市内的部分营业网点进行了走访。发现虽然目前各大银行均已开通了银联卡ATM跨行转账服务,但实际使用ATM跨行转账的市民并不多。同时,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我市部分银行营业网点内的工作人员对于ATM机跨行转账手续费如何收取并不是十分了解。

  在同志街与桂林路附近的中国建设银行内,已经开通跨行转账的ATM机前无人操作。对此,该银行的大堂经理表示,虽然ATM机已经开通了跨行转账服务,但目前还不适用于所有银行。

  同时,中国工商银行长春分行自由大路支行工作人员表示,由于ATM机刚刚开通跨行转账服务,系统不太稳定,不确定什么时候可以转账。

  【比较】

  手机银行跨行转账最省钱

  虽然银联卡ATM跨行转账业务的开通大大方便了市民,但其转账手续费的收取并非最便宜。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各银行的柜台、ATM跨行转账收费标准大致相同。其中我省农行单笔2000元以下,手续费2元;2000元至5000元,手续费5元;5000元至1万元,手续费10元;1万元至5万元,手续费15元。工行虽然柜台的收费标准与农行相同,但使用ATM跨行转账手续费可打9折。建行在2014年8月1日至2015年6月30日止执行优惠价格:同城普通跨行转账汇款1元。

  另外,交通银行相比以上三家银行,收费标准则大不相同。据了解,交通银行同城跨行按转账金额的0.5%收取,异地跨行按转账金额1%收取,最低5元,最高50元。

  相比以上四家银行柜台、ATM跨行转账收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的跨行转账手续费更低,大部分银行对于同城跨行转账的手机银行采取免费政策。例如交通银行,2015年12月前,每笔5万元以下转账金额免手续费;建行手机银行跨行转账同城免费。本行异地和跨行按每笔2000元以下,收取手续费1元;2000元至5000元,手续费1.5元;5000元至1万元,手续费3元;汇款1万元到5万元,手续费4.5元;工行则实行免费服务。

  相比较,手机银行跨行转账最实惠,其次为网上银行、ATM、银行柜台。

  【利弊】

  多种转账方式各不同

  虽然手机银行跨行转账最实惠,但对于擅长上网的年轻人来来说,手机客户端支付宝、微信等通过手机转账均免手续费,而且只要指纹确认密码就可以,相比银行转账输入6位数密码相比,更为简单。但其实以上多种转账方式都存在利弊。

  “其实无论是柜台、ATM机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都各有利弊。”中国工商银行客户服务人员表示,柜台转账相对来说更为安全,有的银行不限定当日转账额度,而且当日即可到账。对持卡人来说,银联卡ATM跨行转账操作非常简便,可以实时显示收款方信息而且实时到账,但有一定的额度限制,每个银行可能都不同,一般在1万元到5万元之间。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比较方便快捷,单笔转账金额一般在20万元到50万元不等,其中工行一日最多转账金额可达100万元。但到账时间较慢,一般在次日的23时59分前。

  相比之下,支付宝一般可以实时到账,微信转账后再转存到捆绑手机的银行卡内,同样要在次日到账。两种方式对年轻人来说应用比较多,也比较简便,但日限额一般在5000元至5万元不等,相对于银行以上四种方式的转账金额,并不占有优势。

  部分银行跨行转账收费标准

  (以网点实际情况为准)

  中国工商银行

  方式 同城金额 手续费

  柜台 2000元以下2元

  2000元至5000元5元

  5000元至1万元 10元

  1万元到5万元 15元

  ATM 柜台9折

  网上银行 免费

  手机银行 免费

  中国农业银行

  方式 同城金额 手续费

  柜台 2000元以下2元

  2000元至5000元5元

  5000元至1万元 10元

  1万元到5万元 15元

  ATM 收费同柜台

  网上银行 柜台5折

  手机银行 柜台3折

  中国建设银行

  方式 金额或地区手续费

  柜台 2000元以下2元

  2000元至5000元5元

  5000元至1万元 10元

  1万元到5万元 15元

  2014年8月1日至2015年6月30日止执行优惠价格:同城普通跨行转账汇款1元。

  ATM 同柜台

  网上银行 本行同城 免费

  本行异地和跨行

  2000元以下1元

  2000元至5000元2.5元

  5000元至1万元 5元

  1万元到5万元 7.5元

  手机银行 本行同城 免费

  本行异地和跨行

  2000元以下1元

  2000元至5000元1.5元

  5000元至1万元 3元

  1万元到5万元 4.5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