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度3.7万人练瑜伽 “中国制造”成插曲

  • 发布时间:2015-06-23 07:05: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印度总理莫迪21日在新德里国王大道与3.7万人共练瑜伽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不过,这个以印度为主角的话题在印国内却引起了与中国相关的讨论。

  据《印度时报》22日报道,对于参与国王大道瑜伽活动的3.7万人来说,他们得到了最好的礼物——一张印有国际瑜伽日标志的瑜伽垫。不过有媒体披露,这批瑜伽垫大部分是“中国制造”。印度国大党借此指责莫迪政府说:“瑜伽垫都不得不从中国采购,还谈什么‘印度制造’?”印度亚洲通讯社称,负责采购这批瑜伽垫的商人声称并不知道瑜伽垫的具体来源。

  中国对国际瑜伽日的响应也吸引了印度媒体的关注。《印度时报》援引印度驻华使馆的统计数据称,21日,来自中国14个城市超过2.5万人练习瑜伽,“实际人数肯定更多”。《环球时报》记者21日参加了国际瑜伽日在北京大学的活动,看到500余名瑜伽爱好者和北大师生在五四体育场空旷的草坪上集体做瑜伽。印度驻华大使康特在活动开幕式上半开玩笑地表示:“我有信心中国会成为瑜伽的第二故乡。”之后,《环球时报》记者又参加了在北京吉利学院和温都水城举行的两场瑜伽日活动。据悉,21日北京的相关活动有16场。印度驻华使馆新闻官拉杰什21日告诉记者,参加国际瑜伽日的中国人中“有政府官员、外交官、企业家、媒体人和学者”。

  不过,国际瑜伽日并非受到所有人的欢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1日报道称,有印度穆斯林领袖表示,“真正的穆斯林是不会练瑜伽的”。还有穆斯林团体认为,瑜伽练习中的“拜日式”以及嘴里念念有词的方式有强化印度教传播的意味,应该摒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