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月杭州楼市继续回暖

  • 发布时间:2015-06-23 06:29:4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齐航 通讯员 池波)新一期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出炉。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了解到,5月杭州(含萧山、余杭,不含富阳及四县市,下同)新建住宅和二手房成交双双回升,可售住宅房源略有回落,环比价格继续上涨。

  引人关注的是,5月杭州新建住宅成交和价格均有所回暖。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8.5%,降幅比上月收窄了1.8个百分点,环比则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上月杭州共成交商品住宅11278套,环比上月上升12.4%,5月销量进一步走高,特别是高档住宅成交放量,均价在4万元/平方米以上的项目共成交金额达26.92亿元。截至5月底杭州市可售住宅房源9.62万套,比上月减少0.3万套。

  同时,近期各项利好政策的叠加,有效刺激了刚需购房者与改善型购房者的入市步伐,也推动了二手房交易量的全面回升。5月份全市签约二手住宅6506套,环比上升0.9%。中大文锦苑、文二新村、蓝色钱江、悦府等学区房、高端房源成交数量增多。成交量持续高位运行,中、大户型成交比例加大,部分业主提价的意愿随之增强,因此带动了本月二手住宅成交价格的上涨。5月份杭州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3.6%,降幅比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