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5月二手房成交比上月量价微升

  • 发布时间:2015-06-21 05:33:05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公布

  杭州5月二手房成交比上月量价微升

  新建商品房成交量进一步走高,销售价格同比降幅继续收窄

  □通讯员 池波 本报记者 陈晓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今年5月份杭州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含萧山、余杭,不含富阳及四县市,下同)同比下降8.5%,降幅比上月收窄1.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3.6%,降幅比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高档住宅成交放量比上月提高5.3%

  5月份杭州共成交商品住宅11278套,环比上月上升12.4%,5月销量进一步走高,特别是高档住宅成交放量,均价在4万元/平方米以上的项目共成交金额为26.92亿元,比上月的13.24亿元增加13.68亿元,占全市成交金额的13.2%,比上月提高5.3个百分点。截至5月底杭州市可售住宅房源9.62万套,比上月减少0.3万套。

  5月份杭州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8.5%,同比价格指数在70个大中城市中排56位,结束连续9个月排名末位情况。新建销售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部分销量好的项目有提价现象,比如运河宸园、金茂悦府等5月份加推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萧山区新开项目江南国际城成交均价也比4月份预计的要高3%-5%。热销项目价格的提高带动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上涨。

  5月份杭州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环比指数在省内4个网签城市宁波、温州、金华中分别居第4位,成交量一直居全省前列。

  二手住宅成交量微升,价格微涨

  5月份全市签约二手住宅6506套,环比上升0.9%。近期各项利好政策的叠加,有效刺激了刚需购房者与改善型购房者的入市步伐,带来成交量的全面回升。中大文锦苑、文二新村、蓝色钱江、悦府等学区房、高端房源成交数量增多。

  成交量持续高位运行,中、大户型成交比例加大,部分业主提价的意愿随之增强,因此带动了本月二手住宅成交价格的上涨。5月份杭州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3.6%,降幅比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