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8.7%日本人反对安保法案

  • 发布时间:2015-06-22 13:30:30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东京6月21日电 (记者刘秀玲 冯武勇)日本共同社21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半数以上日本民众认为安倍政府提交的安保相关法案违反宪法,反对安保法案的民众比例大幅上升,远远超出赞成者比例。

  这份由共同社20日和21日实施的电话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6.7%的受访者认为“安保法案违反宪法”,而认为“安保法案不违反宪法”的仅为29.2%,两者呈现巨大差距。在是否赞成安保法案问题上,58.7%的受访者表示反对,这一比例较今年5月进行的调查增加了11.1个百分点,赞成安保法案的比例只有27.8%。高达84%的受访者表示,安倍政权没有就法案进行充分的说明。

  就“安倍谈话”中是否应写入“殖民统治和侵略”“道歉和反省”问题,53.4%的受访者支持将其写入“安倍谈话”,而33.6%的受访者则认为不应写入。

  此外,安倍内阁在受访者中的支持率为47.4%,较上次调查下降了2.5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4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