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所有策略,都要基于你的成本

  • 发布时间:2015-06-22 06:33:12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大盘急跌700点,有人被深套,心急如焚,牛市是不是就结束了;有人及时减仓出来,但也不知道何时再进场好。上周六,钱哥私募沙龙活动在位于杭州华家池地块的世茂·天宸举行,不少钱哥的微信粉丝提早了一个小时到现场;也有特地从舟山和千岛湖等地赶来,只为来解开心中的疑惑;还有一位“90后”股民想向张波拜师学艺。

  时鸣投资的董事长张波在钱哥私募沙龙上表示,牛市没有结束,此次调整将给轻仓的投资者提供一次难得的加仓机会。

  5月28日大盘暴跌300多点后,虽然很快就恢复了升势,并创出了5178点的新高,但张波一个多星期前就在论坛上提醒他的粉丝要注意,短线大盘会出现大的波动。张波告诉在现场的钱哥粉丝,正是基于这个判断,他掌管的几个阳光私募产品也在前几天进行了减仓。钱江晚报记者注意到,他旗下的几个产品在6月初以来的市场大幅震荡中,净值并没有大幅波动,基本以小涨为主。

  “这次调整的低点会在哪里?”张波的讲解刚切入正题,就有投资者迫不急待地想知道市场的答案。张波此次为钱哥的粉丝上课并没有固定的PPT内容,他在讲解的同时也和粉丝进行互动。他表示,此次调整有两个点位可能成为代点,一是4300点,二是4100点。“具体的点位预测并不会很靠谱,相比较而言,时间之窗更值得注意。”张波表示,A股这波牛市与美股1995年至1999年的互联网牛市相类似。那波牛市持续了5年时间,道琼斯涨了约3倍,纳斯达克涨了约8倍。

  “这两天大跌,一些个股套得比较深,怎么样操作好?”对于现场粉丝的这个问题,张波给的答复是“死捏”。因为他们的筹码是从2000点时进的,成本很低。“从2000点涨到5000点了,个股涨幅就更大了,回调20%左右也很正常。”张波表示,“如果你是4000多点,甚至5000点进的,我就不敢让你死捏了。所有的策略都要基于自己的成本。如果你的成本太高,此时,建议你在短线反弹中逢高先出来。 短线市场还会调一调,但中长期看还会涨回来的。”

  张波表示,未来一个月内市场将出现十年一遇的重大投资机会。现场张波卖了一个关子:“我说的是重大投资机会,没说一定是涨或跌。”他表示,可能是牛市里极其突然的快速暴跌,比如1849点那次;也可能是更加强悍、去年以来都未曾有过的暴涨。不过,他告诉现场的投资者, 牛市没有结束,此次充分调整之后大盘会涨得更高,市场会呈现二八齐飞的局面。张波预计在下半年大盘将会冲过6000点。

  “在投资B类分级基金,是选新上市B类分级基金, 还是选老的品种?散户投资者有没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一位粉丝问道。

  张波表示,投资分级基金最大的好处有三:一是不需要去选个股,二是可以回避个股“黑天鹅事件”,三是B类分级基还有杠杆,这样就可以轻松跑赢大盘。凡事有利就有弊,投资B类分级基金也有不好的地方,牛市中都知道要捂,可以不去看他短线涨跌。但B类分级基金则需要经常盯着它,因为这些杠杆基金净值涨多了之后纷纷上折,这时你如果不管他,你就会受到损失。因为上折之后,一半资金还是保留杠杆基金,另一半资金则折成了母基金。母基金是没有杠杆的。如果你不及时将这部分母基金赎回,买回杠杆基金,你账户跑步的速度也就慢了一半。另外一个办法是,在该杠杆基金公告要上折这时,你马上换成不会被折分的同类杠杆基金。

  张波认为,在这波调整之后,大多数杠杆基金都可以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