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DNA技术揭示 非洲大象偷猎“热区”

  • 发布时间:2015-06-22 05:45:3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 今后,DNA(脱氧核糖核酸)分析技术有可能成为打击偷猎的新工具。美国华盛顿大学和国际刑警组织的科学家近日称,一项对搜缴的非法象牙进行的DNA分析显示,过去10年里对非洲大象的偷猎行为主要集中在两个“热点区域”。

  负责研究的华盛顿大学教授塞缪尔·瓦塞尔 等人首先对29个非洲国家71个地点近1500头大象的粪便、毛发和组织样本进行DNA取样,然后对1996年至2014年间搜缴的28批象牙进行DNA分析,通过对比确定了没收象牙最初偷猎地点。研究表明,2006年以来,一个偷猎“热区”是横跨坦桑尼亚东南部和邻国莫桑比克北部的一个保护区,大多数没收的草原象象牙来自这里;另一个“热区”是中非四国加蓬、喀麦隆、刚果共和国与中非共和国交界区域,大部分搜缴的森林象象牙是在这里偷猎的。

  研究人员指出,DNA分析技术将有助找到偷猎的源头,帮助确定打击偷猎的重点区域。(林小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