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挖知识产权价值

  • 发布时间:2015-06-22 05:45:3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记者了解到国产科幻小说《三体》将拍成电影,而购买该书版权的是游族网络董事长兼CEO林奇。去年6月,游族网络在A股主板上市。近年来,在林奇的带领下,游族网络取得了不俗业绩。

  创办游族网络之前,林奇曾经两次创业,结果并不如意。反思这两次经历,林奇说:“当时更多是被行业选择,没有能力去判断,比较盲目。”

  2009年,网络游戏在国内刚刚起步。林奇认为做自己最擅长的网游才是正确的选择,于是创办了游族网络。初入该领域时,他认为自己能把握住受众需求,因此于2009年推出首款战争策略产品《三十六计》,取得成功。在销售策略上,游族网络没有局限于国内,而是将这种题材的产品推广到颇受中国传统文化影响的东南亚地区,市场反应非常好。

  通过不断发展,如今游族网络已有1000多员工。“下一个目标将通过跨界融合,打造游戏、影视和动漫的完整产业链。”林奇说。

  去年11月,林奇在北京宣布成立游族影业和投拍《三体》。在他看来,这是基于粉丝经济的一次转型。为确保转型成功,2014年游族启动“+U”计划,投入20亿元资金,旨在吸引优秀人才、合作伙伴,购买优质知识产权。“通过借助互联网,高效调动优势资源,使游戏和电影产生高效率联合,采用免费授权模式,鼓励广大粉丝参与内容生产,将会更有效挖掘知识产权的价值。”林奇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