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清华大学联手美国业界共建创新学院

  • 发布时间:2015-06-22 05:45:2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纽约电 记者张伟报道:近日,中国清华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和微软公司在西雅图宣布,合作创建全球创新学院(GIX)。3方对此间媒体表示,通过在大西雅图地区创办这一开创性教育机构,将建造专业配套设施,打造创新生态系统,致力于培养下一代创新人才。这也是中国研究型大学在美国创建的首个实体教育科研机构。

  据了解,全球创新学院将落户西雅图东部贝尔维尤的温泉区,地处新建城区,毗邻大西雅图地区多个科技走廊,距离华盛顿大学校园仅10英里,轻轨目前在规划建设中。该学院将于2016年秋季正式开课,首期预计开设科技创新方向硕士学位课程,聚焦物联网及不断增长的互联设备。同时,该学院也会营造跨学科学习环境,开拓学生思维,增强其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未来10年内,学院将不断开设新学位项目和教育培训项目。到2025年,该学院培养的学生预计将超过3000人。

  据悉,全球创新学院将充分利用清华大学与华盛顿大学优势资源,创立全新的全球性教学模式,通过营造一个全方位、基于项目实践的教学模式,联合优秀师生与科技引领型企业及非营利机构,通过平等合作方式帮助学生探索解决可持续发展、移动医疗解决方案等各类世界性难题。

  除清华大学和华盛顿大学外,全球创新学院未来将会吸纳其他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与一系列世界领先的研究与开发机构合作。微软作为对全球创新学院提供长期支持的首家企业,目前已为学院提供了4000万美元启动资金。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表示,全球创新学院有3个重要特点,即三个“I”:一是“International”(国际合作办学);二是“Interdisciplinary”(跨学科交叉);三是“Integration”(跨界融合)。全球创新学院将致力于培养具备全球视野和创新精神的人才,致力于解决人类共同面临的全球性问题。

  美国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利表示,全球创新学院设立在西雅图,对于华盛顿州而言是极好的消息,是该州长期以来与中国在教育、商务领域持续增强和独特超前合作的结果。华盛顿州与中国在经济方面有着紧密联系,普吉湾区不仅在推动创新型和未来型产业方面有着丰富的历史,更是一个最佳的平台,可帮助来自全球各地的顶尖人才密切合作,共同解决科技领域面临的世界性挑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