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媒:中国电影业身怀好莱坞雄心 在海外开疆拓土

  • 发布时间:2015-06-21 14:15: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国法新社6月19日文章,原题:中国电影业有颗好莱坞雄心随着中国借助制作面向全球观众的电影,以此来谋求提升“软实力”,中国企业也正在向海外娱乐产业加大投资力度。

  中国的电影业正逐步适应商业化。资金充裕的中国企业,其市场胃口不再局限于国内。比如,投资美国电影业,与其他国家签订合同,追求全球票房的成功等。

  中国湖南电视台于3月宣布,同美国狮门电影公司签订了价值15亿美元的合同,这成为迄今为止数额最大的交易。在上海电影节中,湖南卫视的娱乐法律代表斯凯勒 穆尔(Schuyler Moore)在接受法新社的采访时称,“中国将增加更多的投资。事实上,投资量将会多出更多” 。

  中国华谊兄弟传媒公司已同美国 “STX”娱乐公司联合拍摄了至少18部电影。“你可以站在中国角度看,他们正在将中国文化推广到全世界。”穆尔说道。

  在此次电影节上,张艺谋导演的《长城》颇受关注。“讨论最多的是,如何制作一部能够迎合中美两国市场胃口的电影。”美国《好莱坞报道》亚洲办公室主任克利福德 库南(Clifford Coonan)指出。

  美国电影协会公布称,2014年中国以48亿美元位居全球票房第二,仅次于北美104亿美元的票房地位。(实习记者韩梅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