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谁来管管这座垃圾“火焰山”

  • 发布时间:2015-06-21 05:52:0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编辑同志:

  近日,笔者途经在建的浙江省81省道改建工程温岭市松门段与225省道的交叉路口,发现路边道路上垃圾堆积如山,还冒着呛鼻的浓烟。路北的西瓜园里,一位戴着口罩在干活的瓜农告诉笔者,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两个多月了,这堆垃圾犹如一座“火焰山”,他们不得不每天戴着口罩在瓜地里干活,大热天的,实在难熬。

  笔者在现场查看发现,这些垃圾当中混有建筑材料,有塑料泡沫板甚至还有电路板,产生的毒烟十分刺鼻难闻。“这么多垃圾倒在这里,并且持续燃烧,不仅影响省道改建工程的正常施工,而且垃圾焚烧后产生的‘二恶英’是有毒气体,严重污染大气环境,影响身体健康。”一位施工人员说。

  据了解,这个地方由于道路未通,车辆和行人进出较少,有人便把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和装修垃圾偷偷地倾倒在这里,又被人恶意焚烧,但由于找不到偷倒垃圾的人,这堆垃圾就一直没人来清理。早在一个多月前,就有人向当地环保部门反映过此事,但始终无人前来查看。

  笔者期望能够引起有关部门重视,早日清理这座垃圾“火焰山”,让毒烟不再伤人。应严令禁止倾倒垃圾行为,对现有垃圾进行清理并妥善管理空地;对于故意焚烧垃圾、破坏环境等行为,必须加以重罚。有关部门应落实人员加强监督,一经发现及时处理。此外,要加快安装225省道的天网工程,对载运垃圾车辆进行GPS定位,要明确相关部门责任,确定责任主体,防止责任主体相互推诿,督促责任主体尽快将垃圾运往垃圾处理厂进行处理,还当地群众一片洁净的环境。

  浙江省温岭市松门镇 温小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