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内外金融专家关注中国经济发展与改革

  • 发布时间:2015-06-20 13: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青岛6月20日电 (胡耀杰)2015青岛·中国财富论坛6月20日在青岛举行。美国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汤姆·奈兹、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普彼德·吉尔、德国彼得·荣根控股公司主席等千余位国际金融机构高管、海内外金融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出席本次论坛,关注并探讨中国经济发展与改革。

  在分析全球经济大环境时,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普彼德·吉尔认为,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了世界经济的一大中心,如果注意观察世界的话,会发现世界经济中心的所在地原来在西方,如今慢慢转移到了东方,转移到了中国。

  谈到中国目前的经济现状时,美国前副国务卿、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兼副主席汤姆·奈兹表示,当前,中国经济结构转型与金融改革正在全球经济变局下加快进行,中国财富管理行业迎来快速发展和深刻变革的时代。推动金融业及财富管理改革创新,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金融界共同面临的重要课题。

  讨论中国在经济方面的改革时,美国桥水投资公司联席首席投资官兼联席首席执行官格雷格·詹森认为,目前全球经济开始适当减缓,中国政府也在控制经济的平稳过渡。他表示中国经济是需要减缓的,随着收入增长和经济改革,中国经济减缓将会使中国整体而言变得更加健康,因为更慢一点的增长率可以保持健康和可持续性。

  本届论坛以“创新驱动下的财富变革”为主题,结合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及财富管理的最新发展趋势,由主旨演讲和5个圆桌分论坛组成,分别围绕世界经济趋势与全球财富格局、大资管时代的金融业态与转型、人民币国际化与跨境资本管理、财富增长与实体经济、资本市场改革与衍生品创新等一系列议题展开讨论,希望通过聚拢行业精英,为财富管理行业提供一个多元而开放的思想市场。(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