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熊来了?沪指下跌307点 失守4500点大关

  • 发布时间:2015-06-20 07:34:21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沪指大跌了307点,失守4500点大关,跌幅达到了6.42%,堪称本轮牛市跌停之最!昨日,沪深股指以7年来最惨痛跌幅画上了本周的句号。在过去的一周里,A股遭遇血洗,本周在5个交易日内已下跌700点,沪指下挫跌幅达到13.26%,几乎一口吞掉5月涨幅,投资者信心一泻千里。连续的暴跌已引起投资者的恐慌,牛市拐点等言论更让市场人心惶惶,有股民称:在牛市里,已经隐约看到了一只大黑熊向我们走来……

  一泻千里: A股遭遇最黑暗一周5日跌幅达13.32%

  本周股市的标签是跳水,周一、周二是热身跳,三米起跳;周三调水之后V型反转;周四、周五跳上瘾了,尤其是周五还玩高难度动作——十米花样跳。有市场人士将本周称作这轮牛市中“最惨烈”的一周,沪指5个交易日内累计跌幅达13.32%,逼近历史之最。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股指依然跌跌不休。6月19日,沪指较上一日暴跌有过之而无不及,一日暴跌近300点,失守4500点,又一个股灾纪念日“6·19”诞生。

  截至当天收盘,所有股指大跌报收。沪指报4478.36点,下跌307点,跌幅达6.42%;深成指报15725.47点,下跌1009.37点,跌幅达6.03%;创业板报3314.98点,下跌189.57点,跌幅达5.41%。 与此同时,两市成交量大幅锐减,共成交1.29万亿元,其中沪市成交达6855亿元,深市成交达6012亿元。两市仅48只个股涨停,共885只个股跌停,堪称本轮牛市跌停之最。A股史上沪指最大跌幅诞生于2008年6月9日至13日,沪指当时累计暴跌13.84%。一周内沪指前期攀升的近700点付诸东流,仅周三放阳,这在本轮牛市中极为罕见。有趣的是,暴跌之下,沪指与创业板指一改往日跷跷板格局,调整表现异常同步。从走势来看,沪指当天已跌破30日均线的同时,深成指趋势亦不容乐观,5日内下挫近2300点,跌幅达13.11%。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在本轮暴跌中最为惨烈,周累计跌幅达14.99%。以之作为战场的互联网指数一周骤然衰减16.04%。从成交量上看,上周(6月8日至12日),沪深两市累计成交量达9.89万亿元。相较之下,本周两市累计成交量缩减至7.98万亿元,缩减20%。业内人士分析,在新股申购背景下,加之超级大盘股国泰君安登场,市场部分资金受考验。

  股民心态:牛市里看到熊出没

  6月19日,股民老梁在QQ上留言:在牛市里,已经隐约看到了一只大黑熊向我们走来……本周,老梁账户上亏损了40万元。老梁说,在前几年的熊市中,他也亏了一些钱,但最多不超过30万元。6月初,他重仓了两只创业板股票。从本周一起,他持有的两只股票开始大跌,在周四、周五两天更是跌停,200万元市值的股票持续缩水,截至周五竟然达到了40万元之多,这让老梁痛心不已。让他担心的是,在周五尾市,大盘还没有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下周股市可能还会跌跌不休……

  “这轮杀跌如暴风疾雨,场面太恐怖了,先清仓出来躲躲风头……”昨日下午,股民杨先生清仓了手中所有股票,选择了离场观望。杨先生在今年的炒股中,赚了20多万元,但这几天的持续大跌,他的财富持续缩水。为了保住前期的利润,无奈之下,他只好清仓。在本周大跌中,连续的大阴棒将A股股民砸蒙了,市场昔日的疯牛情结也被满屏的跌停股敲碎了,市场的恐慌情绪随即蔓延,许多股民抛售股票。疯狂抛盘也对昨日A股的大幅杀跌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导致多杀多市场一泻千里大跌300多点。

  上证指数本周出现13.26%的跌幅,上一次这么恐怖的情况发生在2008年,尤其在昨日大跌中共885只个股跌停,堪称本轮牛市跌停之最。因此,有网友点评周五行情称,凡是没有跌停的个股,都是好个股;凡是跌停的个股,都好歹是个股;凡是停牌的个股都是命好的个股……

  抄底良机:下周走势非常关键回调提供上车良机

  昨日A股的大跌,已经引来外围资金通过“沪港通”北上抄底。从投资者的心理考虑,回撤为一些犹豫的投资者提供了上车的动力。5月公募基金规模单月增长破万亿,新增资金将会充分利用回撤机会建仓。

  值得庆幸的是,昨日A股的大跌引来外围资金通过“沪港通”北上抄底。截至收盘,沪股通当日额度使用78.04亿元,为开通以来的次高。当日沪股通买入113.16亿元,卖出35.84亿元,净买入77.32亿元。

  ■新闻链接

  股市大跌催生无数段子和诗歌 其中有网游说:

  “这股票,涨的时候涨得你想辞职,跌的时候跌得你想辞世。” 但是鲁迅先生早就道出了真相:世上本没有跌停,割肉的人多了就成了跌停。

  侠之大者为国接盘,如今, 侠之大者你要把天台空出来,否则就得去江边了。不过,听说那边怀念屈原的人越来越多,去晚没地方只好去跳楼。19日下午4时,一大波中小板股民齐聚高楼楼顶一跃而下,居然没死。一看下面有一波主板的,没死!再看还有一拨创业板的,没死!再看又有一拨中车的,奄奄一息!再看,还有一拨中石油的!

  诗歌一: 对于连续的暴跌,有人作词一首:

  股市风光,千股跌停,望神州之内股民哀鸿遍野。

  飞流直下,泄洪涛涛。

  争相踩踏,夺门而逃,欲与跳水试比快。

  须止跌,看股市企稳,再来抄底。

  股市如此刺激,引各路人马竞折腰。

  惜无数散户追顶割低,一代神棍李大霄,只知细碎地球顶。

  俱往矣,六月过后,万山红遍再来削。

  诗歌二: 6月19日收盘后,全国的高楼上都在飘荡着这样一首歌:

  五千点的风和雨啊,藏了多少梦。

  黄色的脸惊恐的眼,没有了笑容。

  八千点美丽梦幻,像是一首歌。

  不论你来自何方,将去向何处。

  一样套牢,一样的痛,曾经的苦难,我们留在心中。

  一样割肉,一样的补。未来还有梦,我们一起开拓。

  手牵着手不分你我,昂首向前冲,让世界知道跳楼都是中国人。

  诗歌三: 本周的行情可以用两副对联说明:

  第一副——上联:南车、北车、中车、车车满员!下联:补仓、加仓、满仓、仓仓套牢!横批:中国大灵车!

  第二副——上联:来一个套一个,缘分啊!下联:走一个亏一个,谢谢啊!横批:一带一路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