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端午节选个称心的“理财粽子”

  • 发布时间:2015-06-20 05:36:40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端午节理财“粽子”怎么选?如何让闲钱不闲,让资金在投资市场上钱“生”钱?

  理财师张建称,端午吃粽子是千古流传的习俗,大家在吃粽子的同时可别忘了找出适合自己的“理财粽子”。

  ■原味粽:银行定期存款

  银行经过几次降息,目前银行定期存款3个月、半年、1年、2年、3年期存款的基准利率分别是1.85%、2.05%、2.25%、2.85%、3.5%。尽管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比较低,但仍然是老百姓们理财的首选方式,就如原味粽,人人都爱吃。因为各家银行定期存款利率都有所不同,如果你想把钱存入银行,可以“货比三家”,对比利率,选择最高的银行存入。

  ■蜜枣粽: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作为现金管理工具中的元老,凭借较低的风险、稳健的收益,较强的流动性,节假日期间仍能够享受收益的优势,一直都是投资者大类资产配置的首选,也被大家认为是“准储蓄”工具。目前以余额宝等“宝宝类”产品为代表的货币基金平均收益为4%左右,略高于银行定期等储蓄产品。它可作为家庭备用金的理财工具,随用随取,比活期存款利息高些。但是货币基金,要坚持长期投资,收益才明显。短期投资,收益也相应较小。这种方式就像蜜枣粽,能让你“甜蜜”地生活。

  ■蛋黄粽:银行理财产品

  喜爱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市民都知道,1年期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会比短期产品高一些,就像蛋黄粽,收益“咸甜”适中,也很好吃。投资者可以多比较各大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抓住机会。但如果投资者想要随时取出且收益稳定的,可以选择短期理财产品。

  ■鲜肉粽:固定收益产品

  在“全民理财”的时代,投资者想获得稳定高收益且低风险的理财产品,在金融市场上选择不多,但也有,需要你有“火眼金睛”哟。投资者可以将余钱投到一些短期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中,避免自己过度消费。且年化收益率在10%左右,收益稳当,就如咱吃的这个鲜肉粽,肥而不腻。但因为受到很多投资者的追捧,且要提前抢购,往往一推出就会遭到“秒杀”。所以,如果投资者遇到这种理财产品,在获取可靠信息后购买要下手快。

  ■八宝粽:P2P平台理财

  如今,P2P也是投资理财的新风尚,特别是节假日,一些P2P网贷平台为了回馈老客户,吸引新客户,都会在节假日前期推出一些高收益的标的,让投资人得到更多的实惠。就如这八宝粽,里面“宝贝”很多,味道不一,嚼起来也够筋道。所以,特别是新手,可以挑选出一些靠谱的网贷平台练练手,在端午节赚个粽子钱应该是没问题的哟。 据《大河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